吃掉ni的鱼宙

给陈夏(五)

第五章 听到你

  “都要结婚了...”

  周滢脑子里一直重复着这句话,她为什么会说陈夏都要结婚了呢?为什么会这么自然说出这个话。他都要结婚了。

  周滢,你居然接受这个事实了。

  她笑了笑,停止了转笔的动作。

  

  自从那天三个人相伴喝酒之后,周滢就忙着接单,绘图,赶设计稿。一切似乎回到了遇见陈夏前,虽然遇见他并没有引起很大的波澜。但是周滢总会不自觉去看微信最底部,那条始终没有得到回复的道谢,那个永远都是三天可见的朋友圈。

  

  “扣扣”周滢知道许昱阳又来了,只要他会这么敲响自己的门。

  “有空吃个饭吗?周设计师。”许昱阳人畜无害的笑着看坐在办公桌前的周滢。他已经想了好久要怎么开口,可最后的结果还是这么客套。

  周滢挥了挥手里的设计稿,耸了耸肩,“算了吧,许设计师。”她以相同的称呼回复许昱阳。其实手里的设计稿已经完成的差不多了。

  许昱阳像是早就知道答案那样,咪起了眼,做了个“ok”的手势退了出去。这是他这个月不知道第几次被对方拒绝了。虽然两个人一直是很有默契的搭档,但是除去工作需要,并没有过多的交情。

  一次单独吃饭的时间都没有。

  许昱阳不知道是周滢躲着他,还是自己那点小心思被对方看穿,叹了口气,手插进西装裤带,走出了办公大楼。


  周滢心里觉得抱歉,又一次拒绝别人的好意,可是她真的还有设计稿没完成...虽然只剩最后几步。

  “好吧,就是借口。”周滢叹了口气。

  她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显示,无意间瞟到今天的日期-9.20

  周滢先是皱了皱眉,然后摇了摇头,继续低头画她的设计稿。


  “我说陈大少爷,我们无冤无仇的,你一天到晚到底是想干什么。”叶蓝对着电话那头大吼,一点也不顾这是在公共场所。

  电话那头的男人先是愣了一下,然后笑了笑,“你不知道吗我要干嘛。”

  叶蓝瞬间咬牙切齿,这男人就是这样可恶。叶蓝嗤笑出声:“我知道?我可不知道。我只知道,你,陈夏,CK首席CEO 婚约可是在身两年了,不结婚也不订婚的,有屁快放。”叶蓝当然知道对方要干嘛,接二连三给自己不是打电话就是发微信的,差点让自家方毕以为她出轨。目的不就是为了周滢那丫头。

  “...”陈夏沉默了。

  原来距离他给周滢发红色炸弹已经两年了吗?可是他怎么觉得才只有三个月呢。两年,她回来两年,他们却只见过这么几面。陈夏捂住了额头。

  “既然有了未婚妻,就对人家负责。该放下的就放下,不该有的心思还是收收吧。陈学长。”叶蓝准备挂断电话,又被陈夏喊回来。


  “骗她的。”


  叶蓝心里一惊,心里已经开心到开花,可是嘴上还是平静的不行。“和我说有什么用呢?”

  陈夏笑了。“看在和方毕哥们一场的份上,你作为他老婆,帮帮我。”

  叶蓝抿了抿嘴,对“方毕老婆”这个称呼十分满意。倒是忘了这下出卖的可是自家姐妹。

  “不需要帮很多。”

  “...”

  叶蓝叹了口气,却也是应下了。


  周滢接到叶蓝电话的时候已经是十点钟了。她不知不觉在公司待了这么久。问她在哪儿的时候,她不好意思说在公司,只是忙着问“怎么了”。

  “你在哪儿?”叶蓝这样问她。

  “公司。”周滢没办法,只能如实回答。

  “我去接你。”叶蓝看了看表,拿起了车钥匙。

  十分钟后,两人会面。

  周滢坐上车,就觉得叶蓝要说什么,只是对方没说,她也不好问。她知道以叶蓝的性格,一定会说的,没有必要去问。

  “今天什么日子。”叶蓝终于开口了。

  “九月二十号。什么什么日子?”周滢记得这个日期,瞟了一眼的日子,但确实不是她或者身边任何的生日。纪念日,似乎也不是。

 

  等等

  周滢愣了一下。

  纪念日吗?

  六年前的今天,她和陈夏

  在一起的日子。


  “有什么特别的吗?”周滢继续装着,心里却开始难过了。

  “陈夏今天宣布要结婚了。”叶蓝把放在手边的手机丢给周滢,上面的报道清晰可见。


  “CK首席CEO陈夏在今日宣布婚讯。”


  周滢先是愣了愣。然后又恢复那种“与我无关”的样子,一字一字看完报道后,又把手机关上,放到叶蓝的包里,若无其事的坐着。

  叶蓝余光打量着她。别人不清楚,她叶蓝可知道。周滢越装作无所谓,心里就越是在意。现在看起来没什么事情,心里可能已经开始焉了。

  “怎么不说话了,周滢。”叶蓝叫了她。

  “没事呀。”周滢故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轻松点,别过头去看车窗外的风景。手却缩进了袖子里,初秋的天气,她早早穿上了长袖,也不管什么“春捂秋冻”的老人名言。

  送周滢到家后,叶蓝看着对方看起来特别单薄的背影,皱了皱眉,给罪魁祸首发了条消息。

  “你如果不能弄出个好结果,老娘必杀你。”

  陈夏看到这条消息的第一刻,笑了笑,回她说“好”


  打开门的瞬间,周滢缩进了沙发。

  “我就说今天的日子怎么这么熟。原来是今天啊。我们是在这一天在一起的吗?我怎么都忘记了呢。太久了吧。所以他也忘记了。我都忘记了。更别说他了,他本来就不爱记这种日子,也难怪。终于要结婚了吗?在今天宣布的吗?真的忘记了啊。本来对他来说这么重要的日子,真的说忘记就忘记了。可能以后就不会忘记了吧,因为毕竟结婚更加重要呢。两年了,终于终于要结婚了,陈夏。”

  周滢碎碎叨叨的讲着,讲给自己听。

  可当她念出“陈夏”这个名字的时候,居然落泪了。

  “陈夏混蛋。怎么可以啊。怎么可以在今天宣布,这么着急把她娶回家吗?一定要在今天,非今天不可。你怎么不在今天娶她啊。混蛋。”她细细碎碎哭着,又这样有一句没一句念着。

  “什么想不想你,什么怎么会喝酒了。什么啊都是。周滢你别哭了,你在干嘛啊,结婚怎么了?都分开这么久了,你还不许人家有新的生活了?谁说他只爱你一个的。笨死了。”

  周滢擦了擦眼泪,“啊”的叫起来。她憋了又憋,总算止住了该死的眼泪。

  她打开微博,自己一直有着两个微博账号。

  一个用来工作需要宣传,虽然只是偶尔发发日常,画设计稿找感觉前直播画画,在国外无聊打发时间写点短文。但是真的会有人,因为她的这些小东西而喜欢她,欣赏她。虽然不是很多,却也多多少少攒了三十几万粉丝。尽管她总是“忘记微博密码”。

  另一个则是小号,抒发坏情绪。


  她先登陆了正式的账号。

  CK首席CEO要结婚的消息已经登上了热搜。

  她发了条微博

  “明天直播画画怎么样?”

  然后立刻退出登录,转去小号。

  

  “在没有人会注意到的地方,有幸看到你穿一次白衬衫,哪怕不是为了我,好像也不算很糟糕。”


  周滢,这句话发给谁的?

  陈夏。发给陈夏。他看不见的。

  你还想说什么吗?

  

  周滢点开了这条微博的评论,继续打字。

  “等了又等,终于等到这个消息了。”

  “你的朋友圈好无趣,三天可见,不过如此。”

  “今天是什么日子,我忘记了。”

  “你以后应该不会忘记今天了。”

  “混蛋。”

  “混蛋陈夏。”

  “陈夏,我好想你。”


  周滢又把头低下来,她憋不住了。

  她给许昱阳发了个消息,让他帮忙请个三天的假。

  随之而来的是询问,她回复个没事。就不想再管了。

  “怎么这么轻易就说出来了。怎么这么快就把他的名字打出来了。”

  周滢看了看这条微博,删掉了最后两条。

  

  “我听到了你的好消息,你有听到我的声音吗?”

  代替的是这句话

 

  陈夏

  我听到你了

  你听到了吗


评论